close

 2014-06-22 16.09.52.jpg

我每次都好期待好姊妹的校外教學,所以這一次我們選擇了可以做好吃和菓子的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我可是期待這一天期待好久了,雖然這一天天空不做美,下了好一場大雨,但是我的好心情完全不影響呀!因為.....我是完完全全的甜點控啊~

 

應該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家長都帶著自己的小孩來室內的場所走走逛逛!

還有很多大陸與新加坡的遊客也帶團來一起參觀!可見有多夯~

 

 

一進入後,整個像是進入了日本一樣~

整個走道很櫻花((雖然是假的)),還是會忍不住wow~~~的一聲!粉紅色好少女歐~

 

 
今日的主教出現了,有兩個組合供大家選擇

以下

◎ 菓然好玩 單人DIY組合 $150元
做桃小町乙顆 + 月里沙乙顆 ((我是選擇這一個

◎ 果然好玩 雙人DIY組合 $499元
除了做桃小町 + 月里沙,還另外附贈一盒麻吉燒與兩杯飲料!

 

 
▲我們很早就打電話預約要做和菓子囉~到櫃台報到之後,我拿到了座號 05 學生證,好像國小時後帶的學生牌!
不要把他弄丟或是帶回家喔!這是為了上課前給老師檢查,要收回去的!

 

因為離上課時間還有一小段時間,所以我們就先去逛逛和菓子大道,順便買買好吃的和菓子溜!

 


▲這是圓圓煎餅小子吧~好想把他吃掉喔喔喔鬼02.gif  

廳臭腳莓說今天和菓子大道上的小店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開,所以看起來有一點冷清,但還是有很多其他的東西可以逛逛晃晃。

還有好多面具可以拍照,看看我的好姊妹臭腳莓~玩滴超開心der.....

 

 
▲這只是模型耶!很不可思議芭!

好像真的,讓我整個眼睛都亮了~~~( 嘴巴好饞啊

 

 
▲「手洗的做法」一切都很有日本的fu~
先淋左手 代表靜身
再淋右手 代表靜心

 

 
▲揭開和菓子的神秘面紗~~~

原來菓子可以細分成這麼多種類,而且....自然菓子感覺就是好好吃窩窩窩~

 

 
▲逛到最底之後,就準備要進入我的天(甜)堂囉~~~甜食甜食甜食甜食

 


▲一進入有好多和菓子禮盒再進行展示,真想通通都帶回家吃縮

 

 
▲這是半機器半手工製作蛋捲,香噴噴呢!
為什麼說是半機器半手工呢?

除了用機器將蛋捲醬壓平 > 上捲 之外,還要人工檢查蛋捲是不是有不良品,才會放涼再包裝。

而不良品就是拿給現場的朋友試吃囉~~敲好吃的耶!!!!!!(這樣是對的嗎我)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好多女兒節娃娃呢!每一座娃娃都很細緻,雖然我很害怕仿真人娃娃,但是還是讓我非常忍不住的多看兩三眼。

 

 
▲雖然這次我沒有買起司蛋糕( 因為手上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但對我來說他的口感真的不賴,很香很綿密很好吃!
建議再買之前,可以請店員切一小塊給你試吃後,和對口感再買

旁邊有給客人試看看壓麻糬的感覺,小朋友可不要偷偷的的撿起來吃歐!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每一個商品前都有試吃品供客人試吃,感覺對了再買!!!真的是好貼心呢~

對甜點控的我......嗯~開心到爆呦!自然我就買了好大好大一袋~開薰開薰 

來這種地方呢!一定要有對甜食無感的人陪著你來,來......拉著你不要一直拿!失心瘋整個上身~

 

買完時間也差不多了,就趕快到櫃檯去報到囉!

頭頭小姐會帶著學員介紹和菓子大道及講解手信坊內種種故事,也有有獎徵答讓大朋友小朋友猜謎,當然也有獎品呢!

 

講解完畢之後,就到上課的地方囉!

 
▲依照自己的學生證號碼依序做到位子上後,老師就開始上課囉!

這位看起來憨厚可愛的就是我們今天的老師喲!( 很抱歉我忘了老師的名字

教室前方有投影機,所以老師做的每一個步驟,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呢!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一桌坐了四個學生,桌上有一大盒材料,是四個人份的!超級甜甜的味道der~

記得手要洗乾淨喔!就可以把手套帶起來,開始做屬於自己的和菓子yo!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月里沙STAR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先拿出白色的模具盒跟非常非常細緻的綠豆粉,綠豆粉不像外面賣的很墨綠色的感覺,而且超級超級香的!

我都忍不住吃了一小口,跟外面賣的口感真的不太一樣,好好吃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1.先抓一小把抓到模具裡面,用力的壓一壓~
2.(很抱歉這裡我沒有拍到照片)把黑盒子裡的紅豆球放進去,放進去之後千萬不要壓Oh!
3.把剩下的綠豆粉蓋上去
4.把透明塑膠殼拿起來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5.把倒上去的綠豆粉也用力的壓到平
6.脫模!!!!!!!已經型成囉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7.再裝盒,蓋上蓋子就完成lo~~~~~~yahooooooo

好想馬上吃wow~因為一邊做也一邊聞到很濃很香的綠豆味

 

重頭戲來了.............

 

桃小町STAR♕

世界好吃的桃小町~~~~開始溜~~~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先拿起底做的花花模具盒和冰冰涼涼的麻糬皮,就開始哩

Hehehe 請看看我做的動圖~

盒子也好可愛呢!完成之後就可以裝盒帶回家囉!: )

自己做的和菓子果然特別不一樣,提起來都會很想要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回家

因為雨一直不停的下,所以三樓的天空花園就沒有拍照了,真的很可惜

下次好天氣我一定要再去一次,自己做和菓子感覺真的棒極了!

 

走到大門口時,發現有好多國外的旅遊團剛到呢!一團一團的從旅遊車下來,還有專人接待

要離開之前還依依不捨呢!創意和菓子文化館,真的是很棒的觀光工廠,好吃好玩又好逛~

建議要去之前,最好提早一兩個禮拜前先打電話預約報名喔!

 

【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國際路55號

營業時間:08:30~19:00(全年無休)

網址:http://www.3ssf.com.tw/

如果不會開車的朋友,可以先搭台北捷運到藍線捷運海山站,再至 1 號出口搭計程車過去就好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Doris 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